Sample Club

狗狗知識

為什麼狗狗會互相聞對方屁股呢?

互嗅臀部的氣味是狗狗打招呼的方式

在公園、街道等公共場合,碰到其他溜狗的 人,就等於多一個讓狗狗交朋友的機會。 這時可以先觀察現場情況,如果看起來是性 情穩定的狗,就可以慢慢靠近。先向對方的飼主 打招呼,詢問:「可以讓牠們交朋友嗎?」,對 方允許後,才進一步讓狗狗靠近。 狗打招呼的方式是互相嗅聞臀部的氣味。氣 味是代表犬類最重要的訊息,尤其是來自肛門兩 邊的肛門腺所分泌的氣味,每隻狗狗都不同,對 於有絕佳嗅覺的犬類來説,等於是專屬名片。

除非有危險,否則不要干涉狗的相處 每隻狗狗的個性不同,因此對初次見面的 狗友的反應也各有不同。有的狗狗會馬上飛撲過 去,有的是裹足不前,甚至乾脆往後退。 除非其中一方露出牙齦,兇狠低鳴, 一副作 勢要打起來的樣子外,飼主可以不用多做干涉 讓狗狗用自己的方式進行社交。 如果對方的狗狗表現得很害怕,就不要勉強 牠們接觸,暫且退開。等下次有機會,或碰到同 樣有興趣的狗友,想要交朋友的時候,再自然地 讓牠們接觸成為朋友。


人狗共同生活在一起, 卻對團體中的階級地位有認知上的不同, 可能造成狗狗行為上難以控制, 不聽從狗主的管教, 還有領袖症候群。 此時需要讓狗重新了解到, 狗主才是這個團體的領袖, 狗必須服從主人。 徹底實施 不要動及口鼻控制訓練, 碰觸訓練, 和領袖步伐訓練, 建立新的領導權。 雖然讓狗狗重新認定狗主的位置需要花費許多心力, 但最終一定能修復彼此的關係與問題





↑ 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