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ple Club

狗狗知識

冬天養狗需知

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,但同時也會有很多潛在的危險哦。這裡簡單總結了十點注意事項,以供主人們參考,希望所有的狗寶寶們能健康、快樂的度過嚴冬。

冬天養狗必知的 8個注意事項:

1. 提供優質的食物。冬天體能消耗比較快,可以適當的增加狗糧的飼喂量及次數,吃自製食物的狗狗可以適當的補給一些肉類和維生素營養品。

2. 提供新鮮的水。請確保在戶外生活的狗狗有大量的清水,寒冷天氣需要適當加溫,不要使其飲食凍結的冰水。

3. 防止凍傷。溫度降到冰點,在戶外過夜的狗狗就有發生組織凍傷的可能。請給狗狗提供一個室內溫暖的環境和棉窩、褥墊等。儘量減少狗狗生活在寒冷的環境中。

4. 防止狗狗燒傷。冬天是火災的高發期,請時刻注意你的採暖設施,將暖爐尤其是鹵素燈的暖爐放到狗狗接觸不到的地方,因為天真的狗狗永遠會對這些陌生的事物充滿了好奇。

5. 使用暖爐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不能太侷促。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,狗狗很容易會生病或有機會會中暑。

6. 遛狗時間。冬天晝夜溫差較大,早晚會比較寒冷,早晨遛狗可以出去晚些,等太陽出來後,地面開始回暖時再外出活動。

7. 注意收好防凍液。請將你的汽車防凍液收好,不要讓狗狗碰到。建議購買防凍液時選擇不含有乙二醇的防凍液,因為味道上對狗狗來說非常香甜可口,但是很小的劑量就可以使狗狗中毒。

8. 冬天時,日間和晚上氣溫變化比較大(尤其是清晨和晚上)。對於患有心臟病的狗狗心肺負擔上會比較重。所以要保持室內溫度均一 ,只是穿衣服並不足夠,因為衣服保護不到狗狗的氣管。如果室內開暖氣,要保持空氣流通,不能太侷促。還有,室內房間與房間之間的溫度不能相差太遠。盡量減少 有機會令到狗狗心肺負擔重的可能性。






↑ PAGE TOP